汽车教练证去哪里报名考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汽车教练证是需要前往申请人户籍所在地,或者是暂住地所设置的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报名。机动车培训教练员资格现在实行的是全国统一的考试制度,每年是会进行两次考试的,其考试的题库考核标准以及工作规范、程序等都是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制定的。

考C1教练证需要满足的条件:

1、C1的驾照需要满5年的驾龄,而且年龄方面是不可以超过60周岁的;

2、汽车以及道路运输相关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者,也可以是高中级以上的学历;

3、最近三年没有任何重大责任安全事故出现,还有最近的三个记分周期驾驶证,没有记满12分的情况。

申请C1教练证需要提交的材料:

1、申请人需要填写并且提交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练员申请表;

2、提交个人的身份证明,比如身份证,还有学历证明,比如毕业证以及驾驶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3、需要提交安全驾驶经历相关的一些证明材料;

4、需要本人近期的免冠彩色证件照片7张。

申请人在提交了相关的材料之后,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就会对所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审核之后如果各方面符合要求,运输管理局就会向申请人发一张准考证,这样申请人就可以参加C1教练证的考试,考试合格之后才可以获得教练证从事教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