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元宝梁属于大修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元宝梁到底算不算大修主要还是要看车子的损坏程度的,有的只是元宝梁稍微的损坏,但是底盘都没有什么问题的情况下,维修店建议更换元宝梁那就不算大修,但是有的属于事故导致的底盘损坏严重,如果以后拿到二手车市场那里卖的话他们会检测说不合格,属于大修。

就算是只更换元宝梁也要注意选择正规原装的厂家生产出来的,不要为了省钱选择便宜的,那样对车以后行驶起来的稳定性会有不小的影响,底盘是好的就不用卸下发动机了,具体还是要看4S店提出更好的解决方案。

元宝梁又叫副车架,是指支承前后车桥、悬挂的支架,使车桥、悬挂通过它再与正车架相连的装置,安装后可以阻隔振动和噪声,减少其直接进入车厢的声音。

一种车架元宝梁总成,包括元宝梁和连接支架,连接支架具有顶面和侧面,连接支架的顶面连接在元宝梁支撑点的下方,连接支架的侧面连接在车架纵梁的侧翼面的内侧。连接支架设置在车架纵梁的侧翼面,避开了应力最大的车架纵梁上翼面,从而避免了应力集中造成的铆接孔开裂问题,大大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