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常用的发电机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发动机常用JFZ发电机,柴油发动机常用JFB发电机。以前的汽车发电机都是直流发电机,无须整流,但发电机结构复杂,容易损坏,硅整流元件问世后交流发电机很快取代了直流发电机。

汽车发电机的工作特性如下:

1、空载特性:发电机空载运行时发电机端电压和转速之间的关系,空载特性可以判断该发电机低速充电性能的好坏,同时也可以看出发电机的输出电压随着发电机的转速升高而增高。

2、输出特性:发电机输出电压一定时发电机输出电流随转速变化的规律,由于具有这种保护作用,交流发电机一般不需设置限流器。

3、外特性:发电机转速一定时发电机端电压与输出电流之间的关系,从外特性曲线可以看出,在转速变化时发电机端电压有较大的变化,在转速恒定时由于输出电流的变化对端电压也有很大影响,因此要使输出电流稳定,必须配用电压调节器。高速时当发电机突然失去负载时,端电压会急剧升高,这时电气设备中的电子元件将有被击穿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