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窗开了后关不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天窗关不上解决方法:当天窗关不上时,先检查滑轨,很可能缺少润滑,阻力过大时候,天窗会启动自动防夹,表现为关不上。天窗主要的保养是滑轨的润滑,如果缺少润滑,时间久会有异响、运动不畅、关闭不严甚至卡住移位,烧坏电机。

汽车天窗关不上原因:天窗线路故障,也可能汽车天窗的带动电机损坏了。天窗滑道严重缺少润滑,造成天窗的密封条与车身粘死。天窗卡槽有东西卡住了。

使用天窗的注意事项:

1、在颠簸的道路上最好不要完全滑开天窗,否则可能因天窗和滑轨间的晃动太大而引起相关部件变形,甚至损坏电机。

2、打开天窗前,要先打开隔板,以免天窗电机负载过大,久而久之发生故障。

3、冬天雨雪天气,后天窗容易结冰,密封条有可能上冻变硬,此时若马上打开天窗,容易使橡胶密封条开裂,如果天窗被冻住,电机会因负载过大而损坏。你可以先打开暖风,等天窗上的冰融化后再打开。

4、在用高压水枪洗车时,不要将水柱直接对准密封圈,这不仅容易使密封圈在高压水柱强大的压力下变形而使车内进水,还有可能损坏密封圈。5、天窗的四个角会有四条排水槽将积水排至车外。如果排水槽被树叶、日积月累的尘土堵塞,或者水量超过排水槽的设计排量,就会有木屑溢出,导致车顶渗水,严重的则发生漏水。而天窗的部件是滑动机件,相对容易受到水的渗透而老化,应时常对排水口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