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用水洗发动机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可以用水冲洗,发动机具有一定的防水性,不过最好不要用高压水枪冲洗,也不用长时间对着一个部位清洗,防止出现意外情况,建议使用湿布清洗。

冲洗发动机注意事项:

1、在冲洗之前,需要确保发动机的缸体已经冷却到正常的温度。如果发动机缸体里面的温度偏高,跟冷水接触以后,可能会导致油封漏油、缸体开裂的现象。同时产生蒸汽,很容易让发动机里面的湿度偏高,造成发动机其他的零部件使用寿命下降;

2、不建议长时间用水清洗发动机。如果是长时间使用的汽车,虽然发动机舱绝缘,但还是不能确保会引起短路,因此在维修建议让4S店老板使用气枪去吹,效果会更好一点。

发动机的保养方法是:

1、使用合格的机油;

2、使用合格的冷却液、防冻液;

3、定期清理水箱水垢;

4、定期清理发动机积碳;

5、定期更换汽车三滤;

6、保持合理转速。

发动机的作用是:将汽油、柴油的热能通过在密封气缸内燃烧后膨胀气体,推动活塞做功转变为机械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