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少了会报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缺少机油时,汽车仪表盘上的机油报警灯就会亮起,用来提醒车主,需要及时更换机油。机油的报警灯是一个油壶滴油标志,颜色一般是红色或者黄色,机油报警灯能够显示发动机内部机油的存量还有机油的压力情况。

机油使用注意事项:

查看机油尺时,要关注机油液位是否处于最高限值与最低限值之间,如果机油液位过高,应及时抽出,否则会导致曲轴箱内压力升高,加速油封的老化和变形,最终导致渗油,影响发动机寿命。机油液位过低时,应及时停靠补充机油或等待救援,否则会加速活塞和气缸壁的磨损。当机油严重缺少时,由于没有润滑作用,发动机很快就会出现拉缸以及活塞抱死的情况,继而导致发动机严重损坏。

在选择机油时,有以下注意事项:

选择机油应根据发动机的要求进行选择,既没必要在要求较低的发动机上使用过于高级的机油,也不能将较低级的机油使用在要求较高的发动机上;

应尽量选择多级油,多级油由于节省、寿命长、高效,对发动机有较好的保护作用,基于多级油的特性,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过早发黑、机油压力较普通机油小的现象,均属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