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档和n档怎么使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p档的使用。p档用于长时间停车熄火,停车的时候需要先挂p档,让机械装置锁住车轮的转动部分,再拉起手刹,使得车辆无法继续移动。

2、n档的使用。n档用于短时间停车,比如等红绿灯等。n档又叫做空档,挂n档的时候需要踩刹车。

通常情况下,无论是p档还是n档,都可以熄火或者点火,但不同车辆具体设置不同,有些车型必须挂p档才可以熄火,有些车辆可以挂n档熄火之后再挂p档。自动挡停车的正确顺序是先踩刹车停下车辆,再挂n档,拉起手刹,挂p档,最后熄火拔钥匙。

当档位处于p档的时候,车辆如果遭受拖车或惯性滑行等外力致使车辆移动,都可能对变速箱造成严重的损坏。

而车辆在挂n档的时候,是可以随意移动的,不会有任何影响。因为n档没有锁止结构,即使车辆挂入也不会有任何锁止结构来锁止变速箱的终传动齿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