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动力怎么区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动力可以通过车辆发动机参数观看车辆发动机的缸数、排量、最大马力、最大功率、最大扭距、最大功率转速、最大扭距算数和发动机压缩比等来进行区分。数值越高代表发动机动力越强,所消耗的燃油越多。

提升汽车动力的方法:

1、发动机改装:

这里所说的发动机改装并不是改装活塞缸套等,这属于违法。对提升动力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升级ECU程序,升级ECU程序可以改变发动机的点火时间、喷油时间、转速限制、扭矩限制等。

2、点火系统改装:

点火系统是发动机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点火系统包含了电源、点火触发信号、点火时间控制信号、高压点火线圈、高压电导线以及火花塞。点火性能的好坏以及点火的时间都会影响到燃油的燃烧效率,间接影响发动机的动力。

3、进气改装:

对于一些小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而言,改装进气其实是一个很有效的动力提升方法,目的就是要增加发动机的进气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