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拉缸还能正常行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车辆的使用过程中,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出现。拉缸是发动机经常会出现的一个问题,当车辆出现拉缸时,很多车主会不知所措。那么汽车拉缸还能正常行驶吗?

发动机拉缸是不可以正常行驶的,如果车辆继续行驶,会导致发动机直接报废,拉缸是发动机的一种重大事故,一定要及时的进行维修或者更换。造成车辆拉缸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气缸内壁与活塞环及活塞之间无法形成油膜,车辆的润滑不良而导致的。

另外,发动机拉缸是进行维修还是换新,取决于发动机出现的故障问题大小,如果发动机损坏严重,没有维修的价值,换新的发动机总成会更好一些。如果发动机损伤比较小,建议维修。最好前往大型专业的维修厂或者专业的4S店去维修,因为维修工的技术水平高低及发动机配件的质量,都会对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和性能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