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高低压正常范围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正常的高压压力应为1.3-1.7MPa(13-17kg\u002Fcm2或Lbf\u002Fin2)。正常的低压压力应在0.1-0.25MPa(1-2.5kg\u002Fcm2或15-35Lbf\u002Fin2)之间。

介绍:

汽车空调作为提高汽车乘坐舒适性的一种重要部件已被广大汽车制造企业及消费者所认可,目前在国内,国产轿车空调装置率已接近100%,在其它车型上的装置率也在逐年提高,汽车空调汽装置已成为汽车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功能部件。

汽车空调分类:

按驱动方式分为:独立式(专用一台发动机驱动压缩机,制冷量大,工作稳定,但成本高,体积及重量大,多用于大、中型客车)和非独立式(空调压缩机由汽车发动机驱动,制冷性能受发动机工作影响较大,稳定性差,多用于小型客车和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