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喇叭不响气囊灯亮故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灯亮喇叭不响原因一般是气囊游丝损坏导致的。这个安全气囊指示灯亮是指示气囊系统有故障,和喇叭线路没有关系,要另外检查线路保险。喇叭线和气囊线有一部分是集成在一起的,一般在方向盘和组合开关处。方向盘游丝异响,是方向盘的游丝坏了,不能修理,只能到维修店或者4s店更换一个新的。汽车、轮船、飞机等的操纵行驶方向的轮状装置。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

游丝是连接气囊的一个环状零件,其设计能保证气囊在仍有电流进入时跟随方向盘转动,内部的电线不会因频繁的转动变形而断裂,使气囊随时可以工作,如果游丝有问题,气囊就会报废,如果是意外搭铁甚至会误爆。

方向盘导线一般安装在车内方向盘组合开关上方或者管柱钣金上,主要由柔性扁平电缆、做相对转动的壳体、线束(导电引出线)和接插件,中立销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