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刹没拉好会溜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刹没拉好不会溜车。

传统手刹:

传统手刹也叫机械手刹,是目前普及程度最大的驻车制动类型。传统手刹的结构很简单,由制动杆、拉线、制动机构跟回位弹簧这些机件构成。驻车时拉起手刹拉杆,传动轴会被锁死,从而锁死前轮,也有锁死后轮,达到停车时稳定车辆的效果。

脚刹:

脚踩式手刹顾名思义就是用脚踩,刹车的操作也用脚踩。这种驻车制动的操作方式和传统手刹大同小异,踩下踏板就是制动,再踩下踏板,踏板就会自动弹起松开制动。

电子手刹:

电子手刹也就是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简单说,就是传统手刹的升级,变传统手刹的手拉为电动,一个小小的按键就能启动和关闭手刹功能。电子手刹最常见的位置就在排挡杆的后方或靠近驾驶座的左方。通用的标志符号是一个圆圈中间有个P,圆圈外还有左右两个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