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多少公里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刹车盘6-8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后刹车盘10万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了。

刹车盘的最大磨损极限为2毫米,使用到极限后必须更换新刹车盘,刹车盘除了正常磨损以外,还包括刹车片或刹车盘的质量及正常使用过程中异物造成的磨损,如果刹车盘被异物磨损出一些比较深的沟,或盘面磨损的有偏差(有的地方薄,有的地方厚)的话就建议更换。

换刹车盘并不是必须要换刹车片,刹车片还很厚,更换刹车盘可以不换刹车片。

更换两次刹车片才需要更换一次刹车盘。当发现刹车盘两侧的沟痕深度加起来超过3毫米或刹车盘边缘变锋利时,就需要及时更换。

在轻点刹车的同时伴随有铁蹭铁的丝丝声或者嚣叫声(也有可能是刹车片在刚开始安装时磨合产生的作用),此时刹车片必须立即更换。

因为刹车片两侧的极限标识已经直接摩擦刹车盘,证明刹车片已经超过极限。遇到这种情况,在更换刹车片的同时要配合刹车盘的检查,出现这种声音时往往刹车盘已经受到损坏,出现划痕,此时即便更换新的刹车片仍然不能消除响声,建议及时更换刹车盘。

影响更换周期的因素:刹车盘的更换和行驶环境及驾驶习惯有很大关系,在城区行驶和山区行驶,刹车频率高,磨损就比较快,更换周期就会缩短,而常行驶于高速,刹车频率低,自然周期就会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