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ag是什么意思车上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irbag是安全气囊的意思。在车内看到的写有Airbag的地方就是气囊折叠安放的地方。

安全气囊工作原理:

安全气囊是在汽车发生碰撞时,电脑识别出来就会给这个装置通电,通完电之后,两种化学物质就会迅速的分解,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大量的空气,从而保护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

安全气囊系统被称为安全气囊系统。碰撞初期,气囊开始充气,安全充气大约需要0.03秒。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安全气囊可以以非常快的速度充气,这样可以保证在乘客身体被安全带约束,头部还在向前移动的时候,安全气囊能够及时到位。

当头部碰到气囊时,气囊开始通过气囊表面的气孔排出,气体以一定的速率排出,保证了人的身体部位缓慢减速。

由于安全气囊以高达320km\u002Fh的速度弹开充气,如果碰撞时人的乘坐姿势不正确,会给人带来严重的伤害。汽车的前排装有安全气囊。不要让6岁以下或140厘米以下的儿童坐在前座,更不要把婴儿座椅放在前座。

安全气囊是现在汽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没有了安全气囊,驾驶成员将会大大地减少安全系数,从而带来了更多的交通隐患,当然驾驶员及乘客,不能仅依靠安全气囊来增加安全系数,还得要正确的使用安全带,和较强交通意识,才能有效地保障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