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的时候需要踩离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为了安全起见,建议踩下离合器点火。离合器安装在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是汽车传动系统中直接与发动机连接的总成。通常离合器与发动机曲轴的飞轮组安装在一起,飞轮组是发动机与汽车传动系统之间切断和传递动力的部件。在从启动到正常运行的整个过程中,驾驶员可以根据需要操纵离合器,暂时分离或逐渐接合发动机和传动系,从而切断或传输发动机输出到传动系的动力。

离合器的作用是降低点火阻力和发动机阻力,保护发动机。汽车最重要的部分是发动机,应该好好保护。那么这是一个好习惯。开车时安全第一,踩离合器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安全。还要看具体的车。开福特系列车的人应该知道,不踩离合器就发动不了车。

踩离合器暂时切断发动机与变速器的连接,便于换挡,减少换挡时的冲击;汽车在紧急制动时,可以起到分离作用,防止变速器等传动系统过载,从而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类似于开关,离合器在接合或分离动力传输中起作用。离合器机构的驱动部分和从动部分可以暂时分离并逐渐接合,并且在传动过程中也可以相对旋转。离合器的主动部分和从动部分之间不得采用刚性连接。

此外,在冬季,踩离合器点火对发动机也有好处。因为冬天变速箱里的齿轮油非常粘稠,如果不踩离合器点火,会增加启动阻力,增加起动机的负荷和电池的功耗,降低发动机的行驶速度,导致发动机启动时间变长,严重的情况下不会启动。在踩离合器点火的同时,变速箱分离,可以降低发动机启动时的负荷,使发动机工作更好,使汽车更容易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