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过期几天能开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驾驶证过期了,哪怕只过期了一天,也是无法上路行驶的,需要等待驾驶证更换后才能使用车辆。车主需要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还有体检证明,到当地的车管所办理换证手续,工作人员审核成功后,就可以领取新的驾驶证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超过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会被自动注销机动车驾驶证;超过两年则需要通过科目一的考试后可恢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如果被注销超过两年的人,则需要重新申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驾驶证超过有效期后不得驾驶机动车,驾照过期后驾车属于无证驾驶或被视为无证驾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驾驶证过期后驾车属于无证驾驶或被视为无证驾驶,驾驶机动车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对于发生人员伤亡等重大交通事故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而且无证驾驶的话,保险公司也会拒绝理赔的,如果出现车祸,造成的损失也需要车主自行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