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水温高空调不制冷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a6空调不制冷是因为缺少冷媒或冷凝器过脏或管路有水,以下是具体原因介绍:

缺少冷媒:

冷媒的损耗多是以泄漏为主,若是汽车出现空调不良,加注冷媒后过一段时间又开始不良就需要注意。一种相对简单的办法适用于出现泄漏时,可以透过中网看到冷凝器表面有油阴湿的情况,有这种情况时一般都是冷凝器存在泄漏现象。

冷凝器过脏:

夏天往往发现空调不良,去4s店修车时往往会推荐车主做一个清洗水箱的活动。清洗水箱、冷凝器的目的主要是散热,杨絮柳絮都糊在冷凝器上就会造成发动机温度过高或空调不良这样的现象。清洗时一定要注意先用吹枪吹干净,在用水枪清洗不然适得其反,不仅空调不良油耗还会增加。

管路有水:

汽车空调的制冷系统中有个干燥罐,它的任务是吸收制冷剂中的水分,当干燥罐内的干燥剂处于饱和状态时候,水分不能再滤出,当制冷剂通过膨胀阀节流孔时,其压力和温度的因素下降,冷却剂中的水便会在小孔中产生结冻现象,并导致制冷剂流通不顺畅,阻力增大,导致空调不能制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