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压缩机不转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压缩机,是汽车制冷系统的动力源泉,汽车空调压缩机不转了,这就意味着汽车的空调制冷罢工了。其原因主要:电路系统的故障。电路出现了短路或者断路,导致失去了电力传递的途径,电磁离合器就没有办法正常控制压缩机的工作状态。

此外,汽车空调压缩机不转,也有可能是缺乏制冷剂。制冷剂和冷冻油互溶,经过系统循环回到压缩机。缺乏制冷剂或者制冷剂里的氟利昂用光了,冷冻油的回油受到影响,因为不足就会影响到压缩机的润滑效果,从而出现损坏卡滞的情况。

压缩机长期高速运转,处于负荷状态,这会导致压缩机的零件提前发生机械劳损,就不能正常工作。压缩机不转的时候还要检查传送带,如果传送带过紧,会卡住压缩机。传送带过松也不行,这会影响到压缩机的传输动力,出现打滑的情况,会导致制冷效果断断续续,而且会出现功率下降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