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故障码一汽大众01130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故障01130是因为制动系统缺少刹车油,应该及时补充刹车油,否则会对车辆的行驶造成危险。打开车辆的引擎盖,在车辆的刹车油储液壶内补充规定的制动液至MAX位即可。

以下是长期不更换刹车油的具体影响:

1、腐蚀制动系统:刹车油本身具有一个亲水性,容易吸水,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刹车油就会腐蚀制动系统,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2、造成制动气阻:刹车油吸水后沸点降低,容易造成制动压力不足,影响到制动效果。当温度升高达到沸点时,刹车油内部的水分就会沸腾,并产生大量的气泡。

3、堵塞刹车系统:长时间不换刹车油,刹车管路中的沉积物和杂质就会造成刹车系统故障,影响刹车性能。

采购制动液注意事项:

1。尽量向长期为汽车厂提供配套制动液的厂家购买产品,保证质量可靠、性能稳定;

2。尽量从有资质的大型销售场所购买,防止假冒伪劣产品;最好使用专业设备进行更换,这样更彻底,避免残留杂质,同时避免气锁。

3。在品类选择上,最好考虑合成制动液,而不是已经淘汰的酒精制动液;

4。制动液具有吸水特性,会不同程度地导致沸点降低、污染和氧化变质。如果长时间不更换,会腐蚀制动系统,给行车带来隐患。建议车主每两年或4万公里更换一次制动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