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没气了放几天有事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没气了放几天会坏掉,具体多久会坏掉,和环境轮胎状况等诸多因素有关,有的可能没气停放两三天天就会坏,有的可能数月会坏掉。

轮胎没气的处理方式:

车身很重,轮胎没气的情况下,是轮毂直径碾压在轮胎上,容易损坏轮胎。轮胎没气建议及时处理。换上备胎,去补胎;没有备胎,找有同款车的朋友借备胎;叫流动补胎前来补胎;叫拖车,去补胎。

注意事项:

不建议强行行驶,更不建议长时间停放,会损坏轮胎,还可能会损坏轮毂,如果轮毂损坏一般都需要更换,非常不经济。采用合适的胎压轮胎的胎压过低或者过高都会影响轮胎本身的寿命以及油耗。胎压过高会使车身重量集中在胎面中心上,导致胎面中心快速磨耗。

轮胎保养:

胎压过低容易使轮胎接地面积不均匀,磨损加大、增加滚动阻力、加大油耗。左右轮胎气压要一致。当一侧轮胎压力过低时,行车、刹车过程中车辆就会向这一侧跑偏。同时也要注意,同一车轴上的两条轮胎花纹规格完全相同,不同厂家、不同花纹的轮胎不可同时用于两前轮,否则也会出现跑偏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