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违规多久能查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违章后一般是需要3到7天才能查到的,因为交警队需要输入和核对确认的,最晚不超过13个工作日。

不管是现场交警处罚或者是电子眼抓拍,驾驶人违反交通法行为,即视为违章。机动车违章查询有四种方式:

到各市各区县交通支大队的办公大厅通过触摸查询终端查询。

登陆各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对外服务网站:找到车辆违章查询,输入车牌号和车辆发动机号,点击查询即可。

拨打声讯电话查询。

通过编写手机短信查询违章。

交通违法带来的危害:

超速行驶的危害:超速行驶,会使驾驶人精神紧张,身体能量消耗大,视力降低、视野变窄、判断能力变差。

客车超员的危害:车辆在超员状态下,车载质量增加增大,车辆惯性同时也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导致危害性也相应增加。严重超标情况下会,很容易出现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转动方向失控等,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酒后驾驶的危害:人喝酒后,血液中酒精浓度会增大,使人的脑中枢神经麻痹,理性、自制力降低,视力下降、视野变窄,注意力不集中、身体平衡感减弱等,这种情况最容易出现超速,闯红灯导致的撞车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