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记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驾驶员在驾驶车辆的过程中,很多情况下都需要使用灯光,而要是机动车驾驶员没有按照规定正确使用灯光的话,也是会被处以罚款和记分处罚的。比如机动车辆在超车之前,如果没有按照规定使用灯光的话,就会被处罚记1分和罚款100元。

机动车辆在道路行驶过程中需要变更车道的话也是需要提前打转向灯的,如果没有按照规定使用灯光,那驾驶员会被处罚罚款100元和记1分。另外,夜间在没有路灯或照明不良的道路行驶时,由于道路的能见度比较低,驾驶员也是需要按照规定正确使用灯光的,要是没有按照规定使用灯光,也会被罚款和记分处罚。

车辆在同方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的道路上行驶时,要是遇到后方车辆发出超车信号灯指示,那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前方车辆就应该尽量降低车速,并紧靠右侧行驶,给后方超车车辆让路,这样后方车辆在确定具备充足超车条件情况下下,才能开始变道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