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车哪年上线年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6年的车2022年是需要上线年检的,从16年到2022年已经使用6年的时间按照规定,都是需要办理上线检验的,还可以提前三个月完成车辆的年检。在办理上线检验机动车辆的时候,需要准备好机动车的相关证件和办理人的相关证件以及交强险保单,开着车子到车管所就可以完成。

上线年检的注意事项

1、不管驾驶的车辆属于私家车还是货车,以及任何性质的,都要掌握每次上线审车的时间,千万不能够不审车,不然的话车辆是不可以上路行驶的,年检只能提前不能逾期。比较建议的就是在审车到期之日的前三个月就开始进行上线审车。

2、在上线审车的时候,应该提前的对车辆底盘发动机以及辅助设备等等进行检查,还要看一看车子上面有没有携带三脚架以及灭火器。

3、如果车辆有过改造改装,没有变更手续的,也要提前办理,不然的话都会使上线审车不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