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平移落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平移落户指的是本人的车辆在原来的车管所管理车辆档案,移交到另外一个城市的车管所进行监管。平移落户需要用本人的资料和车辆一起到车管所管理手续。

新车过户档案平移手续:

在当地车管所提出车辆平移申请,然后领取拓号卡,领取号后等待,在大厅门口选取外迁按车号。

新车过户交接手续:

车辆经安全检验合格后,车管所将收缴原号牌及行驶证,并且在其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申请表》的变更登记栏内签注“转至某省某地公安处(局)车辆管理所”,加盖发牌机关盖章,连同《机动车转出通知单》装入档案,然后转交给车主本人带到新车管所办理落户手续;同本市过户相同追加拓号和行驶证复印件。到窗口交办外迁委托书、《机动车转移申请表》、登记证、行驶证、买方证件复印件、车辆号码。最后缴纳费用并且领取回执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