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睡觉不开窗,不开空调,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睡觉不开窗,不开空调不可以,在车里睡觉不开窗户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进而引发窒息甚至死亡。建议打开窗户,不必完全打开,但必须留有通气的,避免睡着以后造成室内密封过严缺氧的危险。一定要关闭发动机,因为汽车停下来时吸入的空气不充足,发动机内燃烧不充分,会排除有害气体,万一这种有害气体被人吸入,轻则会导致中毒头晕呕吐,重则导致死亡。

车内睡觉有两个办法:

1、打开空调内、外循环交替使用。车内空调开内循环模式30到60分钟后,就要切换到外循环模式10分钟,从车外获得新鲜空气补充氧气。

2、打开一点天窗或侧窗玻璃的缝隙,保持空气的流通。 针对这种睡觉方式易造成不少意外的情况,开着空调在车里睡觉很危险,若非要在车内开空调睡觉,一定要让车窗留些缝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