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过户需要更换车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过户需要更换车牌。车牌是属于国家共有财产,不属于任何个人或集体,车主只有车牌使用权,并没有所有权。

过户时会收回原车牌和行驶证:

办理车辆过户时,必须收回原车牌和行驶证,确定新的车牌号,并重新核发号牌。登记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时,车主应当自买家付款的30日内,向当地的车辆管理中心申请车辆过户登记。

汽车更换车牌流程:

预约:在车管所网站,先预约办理业务日期及时间段,这样到车管所可以直接办理业务,也可以提前知道什么时间可以办理业务。

准备资料: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牌证申请表》;损坏的或者未丢失的部分车牌必须被收回。

拿到受理凭证后缴费:去车管所办理旧车过户,过户的同时要求保留车牌,须先上缴旧车牌,并缴纳相应的车牌制作费。15个工作日后去领取新的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