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秦plusdmiev受限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秦plus-dmi-EV受限是电动汽车(BEV\u002FPHEV等)所属的一类故障问题,它是指车辆的高压电部分不能正常工作,涉及部件包括电池包、车载充电装置、电驱动及控制电子系统、空调压缩机等用电器。

引发EV功能受限的原因:

第一种是汽车高压管理系统检测到高压互锁回路存在结构性断路为保护人员安全,断开高压电路电气连接。第二种是功能性高压互锁,一般为传感器根据检测的车辆关键数据状态,为保证人员安全和车辆进一步受损而断开高压电路电气连接。两种原因均会导致车辆性能受限出现EV功能受限的情况。

EV功能受限时可能出现的几种情况:

故障报警:即通过仪表警告灯或相关警示语,来提醒驾驶员。

降低高压输出功率:即降低电机的输出功率,给驾驶员反应时间停车。

切断高压电输出:当车辆处于停止状态后,直接切断高压电输出,让车辆无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