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上坡时熄火了会挂科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熄火不算挂科,只是会扣分(10分)。

在考试中遇到熄火的情况时,一定要在十秒之内再次启动,超过10秒考试不合格。

科目二坡道定点项目离合控制好就不会熄火。在科目二坡道起步时,如果出现熄火现象,不要慌张,先把汽车档位挂到空档,再重新点火即可。但如果考生带着档位点火,系统就会直接判定为不合格。需要注意的是,上坡起步要求在30秒以内启动发动机,所以说考生的动作要快、准、稳。

科目二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扣分标准:

没有定点停车,扣100分;车辆停止后,汽车前保险杠未到控制线,扣100分;

停车后后溜大于30厘米,扣100分;停车后后溜小于30厘米,扣10分(原规定扣20分);

车辆行驶中压道路边缘实线,扣100分;起步时间超30秒,扣100分;

车辆停止后,前保险杠未到停车线,扣10分(原规定是扣20分);

停车时右前轮距边缘线30厘米以上,扣10分(原规定是扣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