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可以更换其他的品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可以更换其他的品牌,但是不建议这样使用。不建议的原因和更换机油的方法如下:

不建议的原因:

因为每次更换机油的时候,发动机缸内或多或少会残留一点旧机油。所以使用不同品牌的机油,会导致成分不同从而出现化学反应,导致机油润滑效果变差,影响发动机的润滑和使用寿命。

更换机油的方法:

真空抽油机使用的是电瓶电量,若怕长时间造成亏电,也可使用12V外接电源。最好提前对发动机机油量做到心中有数,抽取使用旧机油桶准确测量,确保旧油被抽净。用真空抽油机换油几次以后建议补充一次重力换油,可以更好地清除油底壳附着的沉积物。拧紧滤芯时要注意力道适中,太松会渗、太紧会损坏密封胶条并造成下一次更换时拆卸困难。将换下的旧空滤及各种包装纸收好扔进垃圾箱;将换下的旧机油、旧机滤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