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后4位怎么查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查看缸体。车主可以打开发动机舱盖,在变速箱与发动机连接处的缸体上,找到发动机号。如果很难观察到发动机号,可以上升降机再查看。

2、查看行驶证。打开车辆的行驶证,上面有一栏发动机号。

3、看机动车登记证书。打开机动车登记证书,就可以看到发动机号。

4、看前挡风玻璃。在驾驶座正前方挡风玻璃下面,可以找到一排细小的号码,这就是发动机号。

5、看购车发票。购车发票会记载车辆的相关信息,车主可以在上面找到发动机号。

6、看车辆出厂合格证。车主可以翻看车辆出厂合格证材料,找到发动机号。

7、查看完税证明。车主可以查看车辆购置税的完税证明,上面会有车辆的发动机号。

8、看车辆铭牌。车辆铭牌通常位于副驾驶车门下方或发动机舱的保险盒,车主打开副驾驶车门或者引擎盖,就可以找到车辆铭牌,在铭牌上就可以看到发动机号。

发动机号就是车辆识别代码,也就是VIN码,由7位数或8位数组成,是记录车辆的重要档案信息。

发动机后4位指的是发动机号的后4位数字,通常用于查询交通违法和违章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