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最快多少天可以拿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驾照最快一个月左右可以拿到驾照。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七条,通过科目一10天后可以预约科目二,而通过科目二后预约科目三需要10天,而且预约科目考试需要3-5天左右。对于一些人少的地区,科目三四连考,一个月左右就可以拿到驾照。

驾照考试和练习的整体时间可以分为以下四个:

一、考驾照学习时间;

二、练车时间;

由于现在练车都是自己安排,大家不能保证每天都有时间去练车,所以说学习时间的跨度可能会比较大。有较多的学员去练车,大家还要排队。

三、培训预约;

学员在第一次预约的时间没有去培训,或者连续几天的培训中间断了一天,需要重新预约培训了。

四、考试预约。

这个是驾校都没办法解决的问题。考试的预约是考取驾照途中最大的变数。只要是学员在预约好的时间没有参加考试,都是记为不及格。等待十天后才能继续预约。

考驾照要做好充分准备参加考试。每科预约后可以考一次,补考一次。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人数不得超过五人,也就是说每个科目有十次考试机会。考试的机会很多,但不要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