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科目一考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考驾照科目一,又称科目一理论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 。

考试规则: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摩托车科目一为理论考,考试从题库中抽取50道题,考试时间为45分钟,满分100分,90分及以上为合格。不合格当场补考一次,如果还是少于90分则准备下一次的补考。科目一考试没有预约次数的限制。

温馨提示,申请人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在1日内核发学习驾驶证明,学习驾驶证明可以采用纸质或者电子形式,纸质学习驾驶证明和电子学习驾驶证明具有同等效力。申请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打印或者下载学习驾驶证明。

学习驾驶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应该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