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通过114查到车主电话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通过114查到车主电话。114有一项服务,向话务员提供机动车的牌号和地点,自己的电话会直接转接到对方车主的手机上,但不会透露对方的号码。这项服务一般在需要挪车时使用。但是有个前提就是,所提供的机动车牌号的车主,必须在联通开通此项服务才可以。也就是说,需要车主到联通公司申请将手机号和车牌号捆绑,开通这项服务。如果没有登记,那这个办法就行不通了。

1、概况:114是可为用户提供号码信息服务。传统业务有优先报号、语音报号、品牌查询、查询转接、临时报号、企业冠名、列名查询、排序报号、媒体延伸。增值服务有118114法律顾问、教育导航、健康顾问、如意折扣、话匣子、就业顾问;

2、挪车服务:114号码查询平台,已开通“挪车”电话服务。当车辆被堵时,只需拨打114查号台报出车牌号,就能迅速联系车主并及时挪走车辆。

附堵车需要挪车时的小办法:

1、首先察看车窗,看是否有车主的临时停靠电话。如果有的话就好办了,直接拨打电话即可;

2、拨打122交通事故报警台。询问话务员自己的车子被某某车牌号的车辆在哪个地点堵住了,能否提供挪车服务。正常情况下,交警那边会很快联系车主挪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