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在路上被刮找不到人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生这种情况时我们应该这样处理:

1、报警:

首先应该第一时间报警,随后把事情大致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向警察交代清楚。同时观察附近是否有监控摄像头,如果有记录下它的号码并告知警察。随后警察便会找到肇事车辆,在未出结果的时候需要耐心等待。

2、看情况是否报保险:

如果剐蹭不严重不建议报保险,因为保险的出险次数与下年应缴的保险费用密切挂钩,因此如果只是小刮痕最好还是自行处理。但如果受损严重建议还是报保险,随后等待保险人员前来定损。

起诉对方肇事逃逸的情况处理:

1、对方不是故意逃逸:

对方不知道自己剐蹭了别人,这种不算真正意义上的逃逸,不能起诉。

2、对方故意逃逸:

对方明知道自己剐蹭了却故意逃走,这种可以进行起诉,走法律程序。

停车的注意事项:

在停车的时候应该尽量选择正规的停车场进行停车,在没有停车场的情况下也尽量选择有监控摄像头的地方进行停车。同时在停车的时候尽量不要停在狭窄的地方,按照标志线进行停放是最保险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