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车道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应急车道的作用是: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的专用车道。特别要注意的是,任何社会车辆禁止驶入或者是以各种理由在应急车道上停车。

应急车道停车的方法:

如果遇到故障,停车的时候需要开启危险报警灯,以及在后方一百五十米的地方摆放警告标志,必要时尾灯,后雾灯等都需要开启,因为只有这样,在应急车道行驶的时候停车,才是最安全。

应急车道使用注意事项:

将车停在紧急停靠带内,应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方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夜间、雨、雾等天气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尾灯和后雾灯。

其他人员一定要撤到安全区域内,必要时及时拨打高速公路报警电话,请求援助。

遇有前方交通堵塞等情形时,禁止在紧急停车带内停靠、排队。

由于应急车道大多在高速公路及快速路上,因此如果长时间在上面逗留会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并且会影响其他特殊车辆的处理紧急事务的时间,一经被发现就会受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