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别人车违章如何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带驾驶证去车管所进行处理,只要是本人驾驶造成的违章是可以直接处理的。

还可以在交管12123APP(安卓、IOS系统任意版本)上将车绑定为非本人机动车,然后处理机动车的违章。

首先打开12123客户端,在输入账号和密码后直接登录,然后进入个人中心。

在页面的左上方选择机动车选项,先来看看当前账号是有绑定的该违章车辆的信息。

如果没有绑定该车辆的话,接下来就要点击备案更多车辆。在绑定其他车辆时要选择备案非本人车辆模板,接下来可以根据提示选择备案的方式。备案的方式一共有两种,一是扫码备案,二是短信验证备案,哪个方便选哪种方式来操作备案,再验证车主的信息后就完成了绑定。

接下来就可以返回到主界面,选择违章处理选项,查询自己的违章情况并进行处理。

另外,没有处理违章之前,车辆的违章记录是登记在车辆头上的,但扣分和罚款则是登记在驾驶人身上。所以应该让驾驶人持自己的驾驶证和身份证办理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