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箱打滑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变速箱打滑的症状如下:

1、在汽车起步时踩下油门的踏板,这时发动机转速会很高,但是车辆起动却非常的缓慢。

2、行驶过程中,即使深踩油门,但是车辆提速照样很慢。

3、在上坡的时候,虽然说发动机的转速很高,但是车子前进速度缓慢。

4、车辆在换入某个挡位时,发动机转速会忽然的升高,车速提升却异常的缓慢。

自动变速箱打滑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离合器、制动器或者单向离合器自身严重磨损引起的,这时就需要去更换新的部件。

2、变速箱油加多了,这样在运转时,就会被齿轮剧烈搅动产生大量气泡,只要把变速箱油放少一点就得到解决。

3. 变速箱没有定期维护保养,变速箱长时间运转,产生的一些油泥杂质,会损坏离合器、制动器或者单向离合器本身,因此也会造成打滑现象的出现。需要定期保养变速箱。

4. 加错变速箱油

自动变速箱都是专车专用油,从某种意义讲,自动变速箱是先根据某种油液描绘的,在必定的片数、冲突面积和特定的压力、粘度指数下,所能传递的力矩是断定的。如果更换了不一样类型的油液,若是冲突系数变大,就会呈现换档冲击,若是冲突系数变小,就会呈现打滑。需要加专用的变速箱油。

5变速箱油位过低

变速箱油位超过正常范围,太高太低都会影响变速箱的正常运转。低油压会使油液出现与油泵进油口脱离的状况,导致油泵空转无法产生油压。没有足够的油压,离合器和制动器就会在半制动半离合的状态下工作,产生打滑的现象。需要添加变速箱油。

6、减振器活塞密封圈损坏,导致漏油打滑。需要更换减振器活塞密封圈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