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有几次补考机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补考有五次机会。科目三又称路考,是机动车驾驶证考试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考试可多次参加没有通过可以选择补考。

不参加补考或补考仍不合格的学生,本次考试终止,申请人重新预约考试,但应在科目三的考试在十天内进行,成绩才算有效。第五次预约考试的学生若是还没有通过,将失去已通过考试的其他科目的成绩。

科目三每次预约考试均有两次考试的机会,正常考试没有通过可以现场补考一次。只有现场的补考也没有通过才需要等下一次考试的机会,所以在考试的时候应该好好的利用这样的考试机会,包括补考的机会。

科目三考试内容有:上车准备、灯光模拟考试、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档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科目三的考试没有通过的话,可以在考试现场向考官提出要求,满足要求能够现场进行补考。一定要合理的利用科目三的考试机会,比如预约了考试无法参加,记得及时的取消考试预约,这样就不会占用考试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