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发动起来声音很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发动起来声音很大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机油:如果车辆机油粘度过高,容易导致发动机运转出现问题,润滑不良,导致发动机噪音大,可以更换机油或者清洗机滤。机滤全称机油滤清器,它的作用是去除机油中的灰尘、金属颗粒、碳沉淀物和煤烟颗粒等杂质,保护发动机。

2、皮带:检查皮带是否松动。有时候,皮带松了,会导致发动机舱声音变大,发动机转速高皮带长时间运转会变形或者变质出现裂痕,去专业维修点更换一根皮带就好。

3、水温:如果发动机噪音大,可能是水温过高,添加或更换冷却液就可以解决。冬天冷启动水温低的情况下也会出现噪音大,等水温正常后噪音会逐渐消失。

4、怠速:车辆高速怠速时,噪音会增大,可以清洗节气门、进气门、喷油嘴可以解决怠速噪音大的问题。

5、隔音:发动机在车外正常运转时,车内噪音很大,因为隔音效果很差。更换车辆密封条即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