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中间凹进去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中间凹进去可能是轮胎没气或者车辆超载。以下是相关介绍:

轮胎的作用:

轮胎是车辆与路面之间力传递的载体,通过轮胎传递驱动力、制动力、转向力等,从而实现汽车的驱动、制动、转向等操作;支撑车辆载荷。车辆的载荷导致轮胎的下沉,直到轮胎接地面积的平均压力与轮胎内部的充气压力达到平衡;减轻、吸收汽车行驶过程的震动和冲击力,避免汽车零部件受到剧烈的震动而导致早期损坏。同时适应车辆的高速行驶状态并降低行驶噪音,保证行驶的安全性、舒适性、操纵稳定性和燃油经济性。

轮胎的性能:

法规强制要求的安全性能:高速、耐久、脱圈、强度、外缘尺寸;轮胎装配到整车测试的性能:舒适性、操控稳定性、NVH、燃油经济性、耐冲击性能、干湿地制动性能、磨耗性能等;研究轮胎单体性能或者装配到整车上的轮胎性能表现而进行的单胎性能测试:静态接地压力分布、滚动阻力、轮胎刚性、轮胎单体噪声、轮胎模态、PRAT、六分力测试、气味性、气密性、环保性、轮胎动平衡均匀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