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让别人刮了怎么办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让别人刮了,发现后首先看车停的位置周围有没有监控,是不是属于监控范围,是不是监控盲区,看到了摄像头就有希望抓到肇事者,以下是对车让人刮了后的详细介绍:

寻找肇事元凶:

首先看车停的位置周围有没有监控,是不是属于监控范围,是不是监控盲区,看到了摄像头就有希望抓到肇事者。再看停车的位置是在哪里,在小区的话,直接去找物业说明原因,调取监控,查找肇事者。在停车场的话,有监控摄像头就直接去找停车场的保安说明原因,然后一样要求调取摄像头,寻找肇事者。第三种情况就是将车停在路边,这个时候如果有摄像头,你就需要报警找警察叔叔帮忙调取监控录像,寻找肇事者。

保险公司赔偿:

可以找保险公司进行赔偿,这里又涉及出险到哪一种险种,一般是车损险和划痕险,现在很多人是没有购买划痕险,那是不是不能让保险公司赔偿了呢?也不是,你可以先报警,然后让警察开张事故单子,然后按照车损险赔付75%左右。

自己掏腰包处理:

在没有监控,找不到肇事者的情况下,在报保险公司出险前,就需要根据自己的出险次数来衡量一下,比较是出险后第二年的保费增加得多,还是车子的维修费贵,如果是差不多,或者是维修费贵了那么一点点,建议还是自己处理,毕竟保险公司走个流程是很麻烦,浪费时间浪费精力。如果你的车子被剐蹭得比较严重,修一下可能要花个几千上万的维修费,那就走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