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排量算大排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排量汽车的概念通常是指排气量在3.0升以上的汽车。按照一般定义,小排量车通常是指排量在1.0升左右的微型汽车,其油耗基本在每百公里5升以下,与排量在1.4升左右的轿车相比,每百公里要省4升油左右。以一般家庭用车每月跑2000公里计算,小排量车每年就可省油近千升。(这一数据出自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大多数情况下,排量越大,对发动机技术要求越高,输出功率越大。一般来说,汽车的功率越大,速度就越快(同等重量的汽车)。比如奥迪A6 1.8T车标配没有全时四驱功能,而A6 4.2排量车标配全时四驱,所以价格需要比1.8T A64高一些。

排量是体积单位,所以它用的单位应该是ML(毫升),也有L(升)的。1L等于1000 ML,大部分车其次是T,是带涡轮增压器的车,作用是提高汽车的输出功率(多为小排量车)。比如奥迪的1.8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不会低于不带涡轮增压器的2.4排量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