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显示未检测到钥匙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转移位置。车辆所处位置存在信号干扰源,导致检测不到钥匙,需要将车辆转移至其他位置后再尝试操作。

2、更换电池。车钥匙没电,或者汽车电瓶存在问题,导致感应不到钥匙,需要给车钥匙更换电池,或者对汽车电瓶进行检查维修。

3、维修芯片。车钥匙中用于感应的钥匙芯片发生故障,导致无法与车辆产生感应,需要对芯片进行维修或者更换。

4、维修接收器。车辆信号接收器发生故障,无法接收到来自车钥匙的命令,需要对接收器进行维修。

5、插入插槽。在钥匙没电的情况下,可以尝试将智能钥匙插入专门的插槽中,部分车型的插槽位于扶手箱内,部分车型的插槽位于水杯插槽的坐垫下方,插入后,车辆会感应到钥匙的存在并启动车辆。

6、用机械钥匙。智能钥匙失灵,可以用机械钥匙插入钥匙孔启动车辆,部分车型的机械钥匙孔位于一键启动的按键后方,需撬出一键启动的塑料按键才能看到。

7、钥匙贴近感应区域。如果智能钥匙没电,也可以将其贴近一键启动按钮或者其他感应区域,等车辆感应到钥匙存在便会启动。

8、检查档位。检查档位槽,查看自己有没有操作失误,档位没有挂在p档上。

9、重配钥匙。如果智能钥匙本身发生故障,且难以维修,可以去店里重配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