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行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员行车注意事项有注意饮食卫生、注意休息、注意保持安全车距、不准超速行驶。

长途车要根据行驶路线或地域气候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前采取措施,在途中做好车况检查的同时,合理安排好途中休息,防止疲劳驾驶。

注意饮食卫生:驾驶工作流动性大,需要就餐时一定要注意选择清洁卫生的餐饮店就餐,防止传染疾病。

注意休息:要保持充足睡眠,才能精力充沛、才能集中思想,开好安全车。

注意保持安全车距:行驶中,要保持足够的纵、横向安全间隔距离,时刻注意车辆、行人动态,切不可跟随前车太近或并排行驶,防止追尾和碰擦事故的发生。

不准超速行驶:超速行驶会大大延长车辆的停车距离,影响车辆的稳定性,使制动非安全期延长,并且超速驾驶影响驾驶员的视觉,对前方突然出现的险情不能作出准确判断,以致难以及时、准确、妥善地进行处置。从而造成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