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居住证4s店可以帮忙上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居住证4S店不帮上牌。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可知,外地人在当地没有居住证无法办理车辆登记;而《居住证暂行条例》中表示没有当地的居住证,不能申请当地的牌照,所以在这种情况下4S店也无法帮上牌。办理居住证需要一定条件,以广州为例,广州办理居住证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在居住地办理居住登记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流动人口;

2、持本市人绿卡在全日制小学、中学、中高等职业学校或普通高等学校取得学籍并就读满半年;在宾馆、酒店、旅店、招待所及其他可供住宿的经营性服务场所居住,且已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旅馆业住宿登记满半年;

3、流动人口缴纳社保满半年,可在申报居住登记后申办居住证,不受居住登记满半年限制;

4、流动人口居住在本人或直系亲属具有合法所有权满半年房屋,可在申报居住登记后申办居住证,不受居住登记满半年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