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车追尾责任如何认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追尾事故分情况来判定前车责任还是后车责任,大部分的追尾事故主要是由后方车辆造成,也有前方车辆全责的情况,按照不同的情况认定责任。

双方都有责任的情况:夜间行车时,前车没有按规定开启尾部车灯,后车向前发生追尾,前车负次要责任人,后车负主要责任;前车在道路车辆抛锚,但没有按照规定距离去摆放警示标志,导致后车向前发生追尾,那么前车负次要责任,后车负主要责任。

前方车辆全责的情况有前车因倒车或溜车导致追尾:部分新手司机在红绿灯路口起步时,无意中挂倒挡撞向后车。或者是在坡道上挂空挡溜车撞到后方车辆。前车恶意压线变道加塞:有部分司机不遵守交规恶意对其他车辆进行加塞,有跨越实线变道或紧急变道加塞的情况导致追尾,都由前车承担责任。或者前车持续压线行驶,阻碍后方车辆通行导致追尾。前车开车斗气:前车车辆因斗气恶意紧急刹车,或者紧急变道挑战后车,期间导致追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