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车灯违法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车灯改造不能通过年检。年检期间,车辆外观必须与驾驶执照上的外观一致。太多的修改不能通过年检。但是,灯的修改只是灯的内部修改。只要灯光照明符合规定,就不会受到影响。

众所周知,任何东西都有一个服务周期,车灯也不例外。它们会正常老化,导致光线暗淡。其中一些是由于使用的灯光质量差,导致灯光不足。无论什么原因,只要光线亮度不够,都不能通过年检。

车灯的年度亮度检查规定,近光灯不得小于1050流明,远光灯不得小于1450流明。但是,如果使用的灯泡亮度过高,也可能无法通过年检。

车灯的照明角度有明确规定,它需要防眩目,并且不会对其他车辆和行人造成伤害。最典型的是远光灯。氙气灯经过改装,没有透镜,导致光线散射,影响行人和其他车辆。

此外,有些车主觉得色温越高越好。他们故意选择色温过高的氙气灯。因此,他们无法通过年检。这是因为年检光检测器只能检测6000K以下的光。如果色温过高,则无法检测,车辆自然无法通过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