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搭电时另一辆车要启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搭电时另一辆车要启动。

启动方法:

首先有电瓶连接线,一端接在另一台车到正负极另一端接在车辆上的电瓶正负极,正极对正极,负极对负极即可。在电瓶上都有写正负极,一般都是红色“ ”号为正极,搭电线一般都是有两根,这时先拿出红色的那一根,打开电池盖,捏开头上的夹子夹牢固无电车电瓶的正极,另一端夹子夹牢固救援车电瓶的正极。一定要先接正极,再接负极,顺序不要反,也不要用电池夹去碰触除了电池桩头外的任何地方。

蓄电池充电方法:

每隔一定时间就应启动一次汽车,给蓄电池充电。另一个办法就是将蓄电池上的两个电极拔下来,需注意的是从电极柱上拔下正、负两根电极线,要先拔下负极线,或卸下负极和汽车底盘的连接。然后再拔去带有正极标志( )的另一端,蓄电池有一定的使用寿命,到一定的时期就要更换。在更换时同样要遵循上述次序,不过在把电极线接上去时,次序则恰恰相反,先接正极,然后再接负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