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加什么型号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季一般选用10W-40或者10W-30型号的机油,机油瓶身上都会标明机油型号。夏季用车时,在保证润滑的条件下,根据使用时的气温范围、发动机温度以及实际车况,尽可能选用粘度小的机油。对车况较好、磨损比较小的发动机,则可以选择粘度小的机油,例如5W-30或10W30,而对磨损已比较严重、间隙已比较大的发动机,可适当选用粘度稍大的机油,如10W-40。

以下是加注机油的注意事项:

1、在选用机油时要严格按照汽车使用说明书所规定的机油使用级选用,若无相同级别的机油,可以使用高一级的机油,但绝不能用低级别的代替。

2、专用机油也许并不适合:给汽车加机油还需要根据汽车的行驶年龄和发动机状况以及地区情况而定,仅有几种规格的专用机油当然满足不了多种车辆状况和多种地区条件的要求。

3、加注机油量应略低于标准刻度。过量的添加机油(超过标尺的上限)效果会背道而驰。机油过多,会增加曲轴的转动阻力,降低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并且那些过量机油会窜入燃烧室参与燃烧,造成车辆烧机油、冒蓝烟,以至油耗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