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螺丝的扭力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螺丝的扭力一般是100到120牛左右,通常轮胎螺丝使用扭力扳手扭矩在100到120牛左右就算是拧紧了,不过普通店或自己更换时并没有扭力扳手,在这种情况下,只需拿车上的工具,用扭矩扳手牢固到最紧即可,假如轮胎螺丝拧的过紧的话,非常容易毁坏螺丝,并且在下一次拆下来时也比较麻烦。

车型不一样相匹配的力矩也是不一样的。实际的需要看使用说明书上边标注的是多少牛。但现如今的车有一些是螺栓,不是原先螺母那样的,力矩应该更小,这是因为螺栓是有锥形面的,过紧轮毂就裂了,

轮胎更换的流程:

1、将螺丝拧松;

2、用千斤顶将车辆举升;

3、拆卸固定车轮的螺丝,逆时针方向为拧松,顺时针方向为拧紧;

4、将轮胎拆下;

5、换上新的车轮。

轮胎的作用是:

1、支持车辆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车的负荷;

2、传送牵引和制动的扭力,保证车轮与路面的附着力;

3、减轻和吸收汽车在行驶时的震动和冲击力,防止汽车零部件受到剧烈震动和早期损坏;

4、适应车辆的高速性能并降低行驶时的噪音,保证行驶的安全性、操纵稳定性、舒适性和节能经济性。